Tuesday, May 10, 2016

5/10/16 BLOG 7 - 9

对最近的重大新闻发表你的看法
(your opinions towards recent significant news)
加拿大最近發生了一個大事情。有一個森林火災在一個都市叫麥克默里堡。八萬人要離開他們的家在麥克默里堡。如果離開的人的房子被掃掉了,他們就是要找一個新的房子。
這個森林火災造成大量的傷害到這城市上。麥克默里堡的電網倒了。麥克默里堡的水也不能喝。加拿大的政府說麥克默里堡要經過很多能才能當一個可以住的城市。如果加拿大想要把麥克默里堡便成一個可以住的地方,加拿大就得費很多力氣和花很多錢。從麥克默里堡離開的人也要花很多錢從新蓋房子和買家具。
我覺得很心沉因為八萬人一定要離開他們的家。我也覺得心沉因為那森林火災很大和很可怕。那個森林火災可以蓋住全紐約。在網路可以看到那森林火災怎麼樣。我看過一些火災的影片。很可怕!有很多火從空中掉下來。有很多車子在路上想要跑得離火災很遠。
如果我的城市有一個大火災,我就會覺得很願望因為我住的地方就不能住了。不僅不能住在我的家,我也不能住在我的城市。我跟我家人就要辦到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。(404)




谈谈你的中国/台湾/亚洲旅游经验
(talk about your China/Taiwan/Asia travel experiences)
我去了日本和台灣。我覺得在耀州不同的地方有很多好玩的事你可以做。我的祖父母都住在台灣,所以我常常去看他們。我上一次去台灣時看我奶奶在醫院。他那時候有癌症,所以我跟我的媽媽和爸爸每一天會去看他。我很心沉因為她插了很多管子。她也看去來很不平安。她也不能講話。我很傷心.
我去台灣的是後大部分的時候再我媽媽和爸爸小時候住的城市住。他們住在一個小都市較長華。這個都市有一點無聊和沒有很多事情可以做。我在長華每一天會跟我外婆和媽媽去菜市場買東西吃。在台灣,不同的飯館和路餐都離家很近。台灣很方便。哪裡都走得到。
我去台灣也有住過台北。我覺得台北比張華好很多。有比較多東西可以做。我在台北去腫痛的家看一看。他的家很大也很漂亮。有很多兵在總統府的前面站著。腫痛在台灣很重要。
我也有去過日本。我去日本的時候很小,所以我不記得很多。我覺得日本很漂亮和也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可以吃。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去旅遊。如果你要看到新的東西,我覺得你因該去台灣玩。(413)




我学中文的经验
(my Chinese learning experiences) 
我學中文學了很久了。我在小學的時候去了一個中文學校叫慈濟。我每一個禮拜六就會去Lynbrook高中學三個小時。我每一年會有一個不同的老師。老師每一次會教新的字和教新的造句。我們也會看很多慈善機構的東西。
我覺得在慈濟我沒有學的那麼多因為我在家裡沒常常用中文。如果我在家裡常常用中文,我的中文水平就會整架很多被。說中文和讀中文在家裡很重要。如果你想要頸部,你就得練習。
我在高中也學了三年的中文。 我在高中的時候,我的中文頸部了很多,因為我每天會去中文課學。我們會讀中文故事和自造我們自己的故事和在大家的面前講。我們也會去電腦房間在電腦上打中文。 我們會寫博客也會做打字考試。這樣我就學得真麼大中文字在電腦了。因為我上了中文課,我可以打中文打的很快。
我從一個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學中文,可是真正的頸部在高中因為我修了中文課。因為我每天會去練習我的中文,我的中文很快的頸部。我覺得在中文課學的最重要的就是在電腦上打中文。(406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